undefined

 

當初為什麼報名這堂課?

身為轉職者,我希望的是能在有限的時間初步了解該行業的概況、輪廓、以及對於該工具的用途、優點...等等,但身為非本科畢業,缺點也是明顯,要贏過別人浸淫4~10年不等的經驗積累,這難度不會低到哪去,只有立定決心,決心要為這可能性拼命一把時,才可能有那麼一絲機會,在看到這直播班的訴求是 "非常操,效益也顯著,且有助教會追著你的作業不放” ,這完全符合我的需求痛點,我知道這就是目前的我所需要的

( 當然還沒被女助教追過...羞...嗯...也不能說不是當時的考量之一啦... )

undefined

結果報名後才知道是 Ray 機器人~Q3Q 

undefined

 

第一週~第八週的學習過程, 以及最大的收獲是?

一開始非常辛苦,畢竟身為非本科,起步的時間又較晚,一開始並沒信心,但在老師助教、同學們的發文鼓勵安慰下,逐步穩定心神,開始投入大量的時間學習,畢竟許多知識壁壘是需要逐個孰悉後才能突破的,但時間是非常有趣的東西,當整個學習生活變成常態,整體生活也變得規律且簡單,長期專注一件事的成果無非是豐碩的,而這樣的習慣與學習體驗,我很訝異竟然能在這8周的課程體會到,這算是額外但卻對我來說很珍貴的收穫吧!

 

最喜歡直播班的哪些活動?

嗯 真是個好問題,身為大人我當然....

undefined

undefined

咳...抱歉,其實這課程有許多亮點跟高CP值的地方,我將讓我印象深刻的額外活動來一個個說明

1. 課前預習課程: 在直播課程前,卡斯柏老師會先上傳課前預習內容,提供的是直播課程會用到的知識,以知識模組化的方式 (ex: 比如說this語法、ES module, 或是 VUE的各個指令,以一部部分開的教學影片),先行提供同學,有助於後續直播中理解課程內容,有預習後學習直播內容真的差很多

2. 直播內容的用心: 卡斯柏老師會因為避免有課前預習的學生覺得枯燥,在課程或作業直播時,會用不一樣的解法帶領學生從不同的角度或解法進行說明,可以從不同的思路重新將相同的功能再順一遍,讓同學更理解該語法的特性,這點蠻貼心的

2. 每日任務: 所謂 聽過不如看過,看過不如做過,有些觀念透過助教提供的每日任務實際動手做過,除了許多原本較為模糊的語法概念可以釐清外,而助教有時在設計題目時會針對容易模糊的概念進行題目設計 (比如: Vue Router不一定非要vue cli呈現),在練習時也可以加深這些概念

3. 作業加碼說明直播: 有老師版跟助教版本喔! 為避免重複老師會與助教分工,除了更能較深入的了解各個作業用到的核心概念外,還會提供六角特別整理的濃縮重點,節省了大量摸索與過濾資訊的時間


 

另外還有其他高CP值的服務,比如說:

可以指定喜歡的老師修改(羞...

undefined

以及專屬助教 Ray ,會幫忙連到電腦修改作業

但...

畢竟是號稱"最操的六角課程嘛" 所以難免需要多努力些,相信六角提供的豐富內容各位同屆的同學都有如下圖一樣的感想吧 ( 汗

undefined

 

如果時光能倒流,會希望自己再次注意哪些細節?

由於之前剛接觸npm時,有依建議先安裝了Node.js ,當時是16的版本,但越到後面尤其是第7周作業在使用時,很常因為各種不相容問題,跳了一堆錯,自己逐一到stackoverflow debug,變成解決了當下問題,但又不斷延伸新問題的狀態,後來心一橫,冒著node沒刪乾淨後續運作上會有更大問題的風險,依循著老師分享的內容以及查找相關線上資料,終於成功轉成NVM,這過程包括前期debug 花了我兩天多的時間解決,若能倒流我希望我第一時間就先嘗試自行移除原版,直接使用NVM版本啦! 後續就不需要在時間更緊湊時,才搞得有些焦頭爛額進而懷疑人生了!

(不過話說有時間倒流,那有時暫停嗎?...)

undefined

 

 

對課程的建議或鼓勵?

在這段學習期間有幸與一群積極的同學與不計成本努力提供資源的老師與助教群一同奮戰,話說大多數人誰會在除夕前一天還在上課? 中後期每個禮拜日還需要加班加點的替同學解說呢? 1到到2次或許還好,但時間一長,若沒有其他動力,能夠長期堅持嗎? 要知道這些並不是原本課程內保證一定要給的內容,而且許多知識點也有在課前預先提供,那背後的動力又是甚麼? 這問題引起我的好奇,嘗試用我有限的知識分析可能的原因,或許是報酬特多? 要馬是學生長得特別可愛? 抑或是這過程中有獲得甚麼非物質以外的東西...,咱們攤開來說一個一個看

說報酬嘛~ 這是禁不起比較的,仿間有許多補習班,以及資O會,那價格跟內容就不好說,曾經爬文做過些小研究,開銷肯定比較大,但內容與師資部分就得看運氣...

至於學生長的特可愛...恩! 老師都已婚,而且妻管嚴症狀疑似嚴重 是個好爸爸...加上沒有學生直播特別開畫面,這點應該可以排除

undefined

那剩下的一點我私自認應該就來自於初衷以及百年樹人的成就了吧,一直很喜歡學院常提及的一句話 "只要你不放棄自己,我們就不會放棄你” 這句話在寒冷的冬天裡感覺備感暖心,或許有人會說這些不都是為了賺錢嗎? 但我個人的想法是一個對價概念,當對方的付出大於當前金額能夠兌現的價值時,這就不是單純的一場市場交易了,其後面的有更深層的邏輯以及金錢以外的動力來運轉...當然以上分享也只是個人淺薄的見解

(這個費用,還提供每日助教,不認真學真的對不起自己)

undefined

 

身為學長姐,分享些想入坑的新同學一些勉勵的話

才剛入坑時,我嘗試爬了許多資料,希望藉此聆聽各方看法,在許多曾轉職成功的線上文章曾提及行動力的重要,並表示若這件事是目前堅定想從事的就去做吧! 許多內容也常提及其是為了追尋心裏的熱情而進來前端行業,但我心裡一直有個疑惑,這樣的形容對我難以想像,感覺有點空虛,到底甚麼是"寫程式的熱情”呢?  這可以被定量或定義嗎? 若是可以,那我,可適用嗎?

轉職本身就如投資一般,雖明白要做風險管理,但在有限的資源以及經濟壓力下要決定要貿然投入是很不容易的,尤其是在已有部分工作經驗且具備些許原本行業的專業知識情況下,貿然進行生涯轉換是很不智的,許多機會成本需要考量,若風控沒管理好且在不曉得該行業是否適性的情況下,這舉措無非也是一場對於未來的一場豪賭 ( 但我承認我當時的思考略顯保守,畢竟在這多變的時代,未來的預測真能完全借助那些曾經的經驗嗎? ) 當時我有幸在親友的鼓勵下參加了一個以軟體為主軸的社團,社團有位學長也是剛轉職進入前端行業,他鼓勵我 "若你不知道這是不是你的熱情,先試試看在說吧! 先試一個月且心無旁騖的一個月,先試試看就知道啦!" 但以我反骨的個性又反問了一句,”那到時我仍不知道呢? " 他回答“那就再多試一個月呀! 你的未來人生不值得這兩個月的嘗試嗎?“ 後來看到"號稱很操的vue課程” 加上那以毒舌聞名的pOt論壇,居然都是正向評價居多,頭就毅然決然地洗下去了

undefined

最後立定決心的則是校長洧杰的前端就業調查報告 (六角成績單 (誤)) ,再說不管是否轉職為前端,轉職這條路本來就不好走,但最後塑照我們的往往是那一念之間的決定,以及後續的一連串行動與試錯,坦白說我也難說我這決定就是對的,但讓我借來全球前兩大運動品牌的slogan 作為對於未來正在徬徨的你以及過去躊躇的自己做為文末的勉勵

Just Do it! Nothing is impossible!

( 註: 課程有教網頁中中英文交錯不是良好的範例喔! 但我覺得這slogan感覺用原文可能會比較有感受... )


 

undefined

 

 

最後特別感謝

- M1的愛用者卡斯伯伯老師的用心 ( 難道是卡柏斯 )

- 非常辛勞的但吃布丁都不  舔  布丁膜的助教Ray

但可以不要在晚上demo的範例都秀食物好嗎? QQ

undefine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六角學院 Vue直播班
    全站熱搜

    布魯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